close

我成長在一個非常注重"吃"的大家庭 在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 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和奶奶和姑姑一起包餃子 或是過年過節的時候 在廚房幫忙大人煮菜 一邊煮一邊聊天 家人的笑語 炒菜的嘩嘩聲 紅燒肉的香味 吃在嘴裡熟悉的好味道 這些片段 點點滴滴的 形成了"家"的記憶 當時不覺得 但是在我長大離家之後 隻身在外求學工作 感到疲累辛苦的時候 這些屬於家的 溫暖的回憶 給了我重要的精神歸屬感 也是在外打拼的力量來源

自己有了孩子之後 我也希望能為孩子們創造屬於他們的"家的回憶" 自己愛煮食 也常想如果能跟孩子們一起在廚房煮東西吃 一定是很棒的家庭活動 感謝Cecillia的書--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讓我跟三歲的大女兒開始一起作麵包 讓我們每天都期待晚餐後的揉麵糰時間 還有隔天早上吃自己親手做的麵包的早餐時間 讓我們有了許多許多非常珍貴的親子時光

女兒最喜歡蘋果跟巧克力 所以書中的蘋果麵包捲和巧克力吐司是她的最愛 連續作了幾次 前一天晚上女兒睡覺以後 我先把麵團混和好 完成一次發酵 放進冰箱冷藏 隔天下班之後 把麵糰退冰 接著教女兒一起把麵糰的空氣拍出 桿平 整型 接著作二次發酵 女兒上床睡覺之後我再把麵包送進烤箱 Kailyn越做越有興趣 每天媽媽一下班 就說要跟媽媽一起做麵包 每一次做出的成品 也都比上一次進步 做出來的麵包 不但大人愛吃  11個月大的雙胞胎弟弟妹妹也愛吃 總是不到兩天就吃光了 讓媽媽跟Kailyn都很有成就感!

蘋果麵包捲

前一天晚上先照食譜煮好蘋果醬 把麵團混合均勻

IMG_4924 

完成一次發酵 之後放進冰箱冷藏

IMG_4925   

第二天取出麵糰 回覆室溫後 教Kailyn把麵糰擀成長方形 在塗上蘋果醬 放上一些奶油粒

  

IMG_4928  

因為Kailyn不喜歡葡萄乾所以省略 捲起來之後 切成六分 放進烤箱進行二次發酵

IMG_4934  

等了50分鐘左右 麵糰已膨脹到兩倍大 接著放進烤箱 180度烤約25分鐘

IMG_4942 IMG_4943  

做出來的麵包捲 充滿了奶油和蘋果的香味 麵包又鬆又軟 因為加了一些三溫糖粒 口感還有點脆脆的焦糖味 非常美味

IMG_4955IMG_4959  

巧克力吐司

第一次做的時候 雖然成品味道很好 麵糰卻非常黏手不好操作 所以這一次特別注意慢慢加入液體 一邊加一邊揉 覺得手感差不多了就停 結果發現我用得這一種麵粉 雖然也是北海道的麵粉 需要的水分卻比食譜上的少一些 少加10-15ml的牛奶 麵糰黏手的情況就好了很多

麵糰混合均勻之後 分成兩塊 大的一塊做原味 小的一塊照書中食譜跟可可粉混合成巧克力麵糰

第一次做是用不冷藏直接做的方法 由於Cecillia說過低溫冷藏跟直接做的兩種方法可以互換 所以這一次用低溫冷藏法

一次發酵完成之後放進冰箱冷藏 第二天晚上麵糰退冰之後 我讓Kailyn幫忙把兩個麵團分別桿成長方形 然後我把巧克力麵糰疊在原味麵糰上 讓Kailyn幫我一起把麵糰捲起來

IMG_5024  

  

接著放入烤模進行二次發酵

 IMG_5039  

大概也是45-50分鐘左右 發酵完成 送進烤箱以170-180度左右烤半小時左右就好了

這一次捲出了美麗的巧克力漩渦 Kailyn很開心 吃在嘴裡也覺得特別美味 媽媽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IMG_5047 IMG_5057  

謝謝Cecillia! 這本超棒的烘培書已經是我們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會繼續試做書中其他的麵包的!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s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